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加强医联体建设 优质服务肝病患者

发布时间: 2019-07-02 14:55:5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相关领导为医联体揭牌

6月30日,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与晋江市第二医院肝病医疗联合体成立仪式在晋江安海举行,这标志着安海镇村群众及周边村民第一时间将得到优质的肝胆病诊疗服务。

签约揭牌仪式由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张白茹主持,仪式上,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院长刘景丰、晋江市第二医院院长许群英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书,并与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书记季建清、安海镇人民政府镇长张健龙、福建吴孟超科技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福建吴孟超科技教育发展基金会陈嘉驹秘书长、晋江市卫健局纪刚宏局长等共同为福建省肝病医疗联合体揭牌。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书

晋江市卫健局局长纪刚宏在致词中强调,晋江市第二医院是晋江“3+4+5+X”的县域医疗服务体系中三大龙头医疗中心之一,晋江市委、市政府和安海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医院的发展,近年来不断加大投入,推动医院建设和对接高端医疗资源,医院发展进入快车道,区域核心作用日益凸显。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与晋江市第二医院组建肝病医疗联合体,是晋江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引进优质医疗资源,完善分级诊疗的的又一次重要举措,将有助于提高全市肝胆病诊疗水平,使安海镇及周边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有优质医疗服务。他表示,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孟超肝胆医院高水平的专家、高质量的医疗、高品质的服务作支撑,有安海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双方合作必将结出累累硕果。希望,晋江市第二医院抓住机遇,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诊疗技术,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

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张白茹主持签约揭牌仪式

据了解,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在福建省内不仅承担着传染病常规诊治工作,还承担着新发突发传染病的临床诊治、疫情应对、指导督察的任务。近年来,在完善感染性疾病学科体系和技术体系建设、转变服务模式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2015年按福建省政府要求,该院牵头组建福建省肝病医联体,成员单位目前已达94家。不仅实现全省各地区全覆盖,还走出福建,与新疆、贵州、江西等3家基层医院成功对接。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院长刘景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医院以省肝胆医学中心和省感染病诊疗中心及临床重点专科等为支撑,在福建省肝病医联体框架内组建了乙型肝炎母婴零传播专科联盟、肝病介入专科联盟和肝病感染病护理专科联盟,以专科协作为纽带,以资源共享为核心,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优势互补、互惠共享、共同发展,形成联盟内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良性互动局面,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的优势,引入“云医院”概念,建设分级诊疗平台,创建全新的就医模式和就医体验,以此建设一个有效、实效、高效的覆盖全省的肝胆疾病医疗服务平台,提高各基层医疗单位疑难肝病的诊疗救治能力,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保障和改善民生。

出席签约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签约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2019年度晋江卫健系统第四期“名医名院长大讲坛”,刘景丰、郭武华、姚履枫等教授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肝癌综合治疗》、《TIPS临床应用进展》、《乙肝肝炎母婴阻断的管理》等肝胆疾病学术讲座。(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