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举办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2 15:00: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30日,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在河北省中医院举办以“共庆祖国华诞,弘扬中医药文化,宣传贯彻‘一法一条例’”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医药文化嘉年华暨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讲话

段云波指出,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之际,举办此项活动,是面向人民群众普及中医药文化和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的重要载体,也是让全社会关注和了解中医药政策法规的重要平台。“一法一条例”是我省发展中医药的根本遵循,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一法一条例”和相关配套政策,要利用各种渠道常态化宣传“一法一条例”,不断凝聚全社会关注中医药、扶持中医药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

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要主动将中医药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挖掘和利用中医药五种资源优势,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推动河北省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统一部署,今年7月,在全省范围开展中医药健康文化和“一法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河北省中医药条例》)宣传月活动,以中医药文化和普法集中宣传、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校园中医药文化宣传、中医药法实施两周年座谈会等形式,大力宣传中医药文化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深入宣传贯彻“一法一条例”,引导广大群众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喜爱中医药、使用中医药,倡导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助力健康河北建设。(王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