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人民医院赴承德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26 16:24: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推进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北省人民医院党委于6月20日至21日赴承德市围场县组织开展了贫困户结对帮扶、专家义诊和结对共建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党委书记叶玉泉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新平同志,副院长刘冰同志、李强同志,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党总支书记代表,党员医疗专家代表一行共同前往。

“不忘从医初心,服务百姓健康”专家义诊活动

为积极相应国家健康扶贫的号召,6月20日上午,河北省人民医院肾内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中医科、神经外科、耳鼻喉科等专业专家组成的医疗服务队到围场县医院为广大群众进行义诊。

在义诊启动仪式上,围场县卫健局局长李宝志致辞,他指出,此次活动是推进围场县健康扶贫的有效举措,充分体现出省人民医院服务大众、回馈大众的价值追求,对于提高县级医护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县级医院的服务能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是推进健康河北、和谐围场建设、最大限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追求的获得感、幸福感的具体体现。

院党委书记叶玉泉同志强调,近年来河北省人民医院坚持担当社会责任,积极派驻驻村扶贫队伍,主动落实农村面貌提升工程、城乡对口支援、“春雨工程”等工作任务,有力推进了帮扶贫困村的脱贫进程。希望通过此次专家团队现场义诊和公益活动,为前来就诊咨询的广大群众做好健康指导,直接为围场百姓服务,为广大患者的诊疗提供便利。


在围场县医院的义诊现场,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冰同志带领的专家团队耐心地为就诊群众进行病情诊查、答疑解惑;在“党员专家进病房”环节中,刘冰院长为县医院呼吸肾内科开展了疑难病例分析和教学查房;在“笑脸行动、爱能听见”公益救助项目救治活动中,神经外一科主任钱涛、耳鼻喉科副主任屈永涛为当地农村贫困患者开展了疾病筛查和科普讲座。此次义诊活动带动提高了围场县医院的诊疗能力,让健康惠及了围场县的群众百姓,受到了广大患者的广泛赞誉。

“扶贫帮困送温暖,精准扶贫暖人心”活动

6月20日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后,叶玉泉书记带领“一对一”帮扶队员赴河北省人民医院对口支援的前怀村、大河口村举行了扶贫走访、座谈会暨党建书籍捐赠活动。座谈会上,叶玉泉书记听取了村干部、工作组成员的汇报,对下一步医院的扶贫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代表院党委对驻村工作组成员及“春雨工程”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并向扶贫村党支部捐赠了党建书籍。与此同时,河北省人民医院“一对一”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完成了每年度第三次走访任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新平、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强参加了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塞罕坝精神,结对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0日下午至21日,一行人赴塞罕坝林场与围场县医院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弘扬塞罕坝精神,结对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围场县医院党总支书记尹瑞春同志和3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两院的党员代表共同参观了塞罕坝展览馆,学习了以王尚海同志为代表的第一代塞罕坝人的英雄事迹,叶玉泉书记和尹瑞春书记分别带领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防沙治沙示范区,大家饱含深情地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把最真挚的爱和祝福献给伟大的祖国。(河北省人民医院宣传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