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活动在长沙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26 16:03: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22日—23日,国家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中医临床现场教学传承培训班”暨第三届传承班开班仪式长沙举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刘富林等出席并致辞,全国各高校、各省市行政领导及各地专家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和湖南杏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

开幕式后,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进行了临床现场教学,他在讲台上给疑难病人一边诊疗一边讲解。熊继柏教授凭着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临床经验,立体真实的呈现了中医临证运用理、法、方、药的全过程,引经据典的辨治疾病和答疑解惑。他告诫青年中医师应勤读经典多临床,这样才能提升自己的中医临床水平。

湖南中医药大学谢凤瑛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何清湖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袁振仪教授,国医大师熊继柏学术继承人姚欣艳教授和谢雪姣教授分别作了学术讲座,国医大师熊继柏教授传承弟子佘建文主任、张绍梅教授和朱先女主任分别作了跟师熊老的心得分享。

据了解,中医临床现场教学由熊继柏教授于2014年发起,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慢病创新示范基地杨国强主任负责举办。中医临床现场教学首创融合院校教育与师承教育,中医经典与各科病种知识,理论基础与临床实践于一体的中医传承教学新模式,对中医学术传承和人才培养具有开拓意义和示范作用。(刘斌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