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宁夏试水社保卡线上支付

发布时间: 2019-06-26 15:32:4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卫生健康委了解到,作为全国首个“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宁夏率先在全国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线上支付试点工作。经过近半年的系统优化和工作试点,各系统目前运转正常,有效为群众看病就诊提供了便利。

记者在全国首家电子社保卡线上支付试点医疗机构——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门诊大厅看到,尽管就诊人数众多,却秩序井然。在借助方达掌上医院等App完成前期电子社保卡签领后,患者即可通过手机扫一扫和线上支付等方式,实现挂号、就诊、缴费、取药等多个环节的电子社保卡线上便捷支付功能。

据介绍,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国家人社部统一管理。该卡在保证持卡人信息准确、安全的前提下,以全国持卡人员基础信息库为支撑,借助电子认证、生物特征识别、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从而构建起网络与个人之间的可信连接,实现提高患者就医体验、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的。(特约记者罗政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