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晋江市医院开展岗位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19-06-26 11:21: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福建晋江市医院开展岗位技能竞赛现场

日前,福建晋江市医院组织开展医共体护理人员岗位技能竞赛,引导青年护士们当岗位能手做服务标兵,以拼搏奋斗的姿态不悔青春。

此次岗位技能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护理技能操作两大项,其中,理论知识主要涉及护理技术操作并发症预防及处理相关知识,分为必答题、风险自选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护理技能操作内容主要有心肺复苏术、静脉留置针技术、鼻饲技术,主要考查参赛选手在日常护理操作中的技术能力与操作熟练程度。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晋江市医院医共体的29支代表队参加,为保证大赛结果的公平、公正,赛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邀请了泉州市第一医院主管护师以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主任护师等担任技能竞赛的评委;在理论知识竞赛上,则邀请树兰(杭州)医院相关专家对知识竞赛环节作出评审裁决。

晋江市医院党总支书记黄东昭(右一)为个人一等奖选手颁奖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评出团体一等奖2队、二等奖3队、三等奖6队,以及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8名。晋江市医院成为本次竞赛的大赢家,其中该院的九区代表队、市医院十一区代表队以其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技能操作和出色的团队配合,双双荣获一等奖;市医院九区代表队的朱瑞英、谢俊珠、蔡莹莹等三位同志还分获个人一等奖。

晋江市医院院长陈铭在闭幕式上讲话希望青年奋发有为

晋江市医院党政领导表示,在党的生日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他们希望以本次竞赛为契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通过以赛促学引导学员和青年护士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立足岗位练就扎实本领,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为医院科学发展,为晋江向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迈进提供优良的医疗服务,在奋斗中度过不悔青春。(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