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市人民医院“安全生产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6-26 09:40:3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按照《柳州市卫生健康委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要求,为认真贯彻我国的“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切实做好医院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医院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逃生疏散能力,积极参与消防“四个能力”建设,6月19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邀请了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指导科魏巍科长在第一学术厅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医院消防安全委员会委员、各科室消防安全员、职能部门以及重点部门人员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魏巍科长结合近年来全国医疗机构发生的一些典型火灾案例的视频和现场图片,展示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技能所带来的严重危害,还就医院火灾的危险性和火灾特点,以及发生火灾时正确的报警程序、扑救初起火灾要点、如何疏散逃生、普通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保卫科刘高强科长表示,每一位员工都要提高火灾防范意识,认清消防安全形势,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医院安全墙,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医院消防安全,同时要求各科室消防安全员每年定期组织本科室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并做好培训记录。


参加培训的人员亲自体验了如何进行疏散逃生、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大家在实战训练中获取经验。最后,大家还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视频。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灭火逃生疏散技能,为医院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创建“平安医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卢秉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