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李宁宁书记深入帮扶贫困村做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6-26 09:42: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柳州市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和关心扶贫攻坚工作。2019年6月21日,在该院院长杨建青下乡扶贫调研时隔一个月的时间,该院党委书记李宁宁一行11人,又深入医院定点帮扶贫困村——融安县板榄镇马步村进行实地调研,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在村“两委”召开的由村“两委”委员和在村的党员代表座谈会。会上,李宁宁书记分别听取了板榄镇副镇长覃点通、马步村党支部书记韦元林和驻村第一书记古卫平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脱贫攻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听取了马步村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村集体产业发展和产品销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宁宁书记在发言中认为,村“两委”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继续加大对村级集体经济的资金投入,使村级集体经济再发展、再扩大,从“输血式扶贫”转变为“造血式扶贫”,做到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强化监督管理,建立民主、科学的村级集体经济决策机制,增强村集体经济的扶贫兜底能力。在脱贫攻坚阶段,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大力气帮助尚未脱贫的11户贫困户实现脱贫,特别是党员要带头先脱贫。

李宁宁书记强调,马步村脱贫攻坚工作下一步的重点是要全力以赴保住脱贫摘帽成果,要多走访群众,特别是要及时入户了解和掌握生病住院、家庭遭遇变故或发生意外的情况,第一时间帮助其解决困难,避免各种突发因素导致返贫现象的发生。李宁宁书记代表医院表态,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后援单位的保障作用,为马步村的脱贫“雪中送炭”,确保按期完成脱贫任务。


座谈会结束后,在村委会门前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李宁宁书记代表医院将职工自发捐款筹集的38000元助学金交到村支书韦元林手中,由村委按照500元/人的标准发放给76名贫困学生,同时还向村委会捐赠了2台价值3800元的激光多功能打印复印扫描一体机。在村中,李宁宁书记实地走访慰问了一名贫困生家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状况、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及脱贫致富帮扶需求等,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多渠道发展家庭经济,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此次调研活动,医院还组织了党员志愿者专家团队即: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骨科、眼科等医疗专家到马步村义诊,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血压测量、血糖检测、眼底检查等服务,耐心地向村民讲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自我保健和预防疾病。此次义诊共服务村民100余人次,发放相关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李宁宁书记还实地察看了村集体经济产业项目——由柳州市人民医院捐资兴建的山泉水鱼塘。(廖庆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