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出席泉州市感染病学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6-24 15:07: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泉州市感染病学高峰论坛暨2019年泉州市医疗基层机构重点传染病培训班在侨乡福建晋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出席并向基层医生传授前沿技术。

泉州市感染病学高峰论坛暨医疗基层机构重点传染病培训班现场

开幕式由晋江市卫健局局长纪刚宏主持,晋江市政府副市长黄少伟,树兰(杭州)医院院长、晋江市与树兰医疗合作项目管委会主任叶再元,泉州市第一医院院长苏智军,晋江科协主席谢江漫,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肝内科林明华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抗生素研究所临床应用室陈轶坚主任,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艾滋病科陈雅红主任,树兰(杭州)医院医疗事业部盛国平主任,福州肺科医院结核科李学玲主任,树兰(杭州)医院感染科汪鑫主任出席,及各相关医院的专家学者,泉州地区各医疗机构的负责人,部分医生参加了当天的仪式。一个能容纳数百人的会场座无虚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女士受邀为高峰论坛暨2019年泉州市医疗基层机构重点传染病培训班作了题为“肠道微生态与人体健康”的学术讲座,将健康医疗前沿技术同与会人员分享。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教授做前沿技术分享

据了解,李兰娟教授除系中国工程院院士外,还是树兰医疗发起人、任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和感染性疾病诊治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等,其创建独特有效的人工肝支持系统治疗重型肝炎获重大突破,入选“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其首次提出感染微生态学理论,从微生态角度来审视感染的发生、发展和结局,为感染防治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主编出版了我国首部《感染微生态学》专著。

有关负责人告诉我们,此次重点传染病培训班上,主办方将安排多位专家学者就乙肝功能性治愈研究进展、肺部感染诊治探讨、肝硬化并腹腔感染诊治、肝衰竭诊治进展、中枢神经系统结核诊治、新发传染病诊治及艾滋病现状与暴露后预防等内容进行学术交流。

晋江市卫健局局长纪刚宏主持论坛开幕式

主办方表示,国家工程院院士亲临一个区域性的学术会议,可见国家对健康中国战略的决心,也体现出院士们的责任与担当。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借助名家专家的传经送宝,学习前沿技术,交流信息和经验,切磋学术与管理,推动泉州地区医院管理和医疗技术总体水平的提升。(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