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为贫困人员医疗再托底

发布时间: 2019-06-24 10:34:0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从重庆银保监局获悉,为提升贫困人口的保险保障水平,重庆着力构建保险扶贫保障体系,推出贫困人员医疗再托底模式。

据悉,重庆保险扶贫保障体系涵盖农业保险、健康保险和教育保险等领域。其中,“精准脱贫保”是重庆银保监局联合市扶贫办,在全国率先推出的涵盖贫困户大病补充保险、扶贫小额意外保险、疾病身故保险、贫困户学生重大疾病保险和农房保险5个险种在内的综合保险产品,针对贫困群众致贫返贫的各种可能因素,从医疗健康、财产、教育、产业等方面为贫困户提供全面保障,保费由市级财政全额出资。目前,该险种已覆盖全市33个贫困区县及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区县,167万贫困人口、64.3万名贫困学生。

为解决特殊贫困户大病就医难问题,中国人寿重庆分公司推出了贫困人员医疗再托底模式。贫困户在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扶贫济困医疗补助和“精准脱贫保”补偿后的剩余部分,按比例由保险公司分段赔付。其中,目录内住院医疗费用每人每年最高赔付10万元,目录外住院医疗费用每人每年最高赔付5万元。记者黎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