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

发布时间: 2019-06-24 10:35:1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兰州市召开。会上,天津市、福建省福州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进一步开展好卫生健康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建言献策。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表示,希望借鉴天津市组团式援助甘南藏族自治州医院的经验,建立二级以上医院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结对帮扶关系。

郭玉芬说,甘肃省作为西部欠发达省份,贫困范围广、贫困程度深,特别是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卫生基础都很薄弱,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没有彻底扭转。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针对《天津市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的要求,做好落实;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定西市、陇南市要主动加强与厦门、福州、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结对帮扶;鼓励结对医院在远程医疗服务、县级区域医学中心建设、特色专科联盟建设等方面尝试开展协作并有所突破。要进一步加强人才交流,采取以长期固定帮扶为主、短期教学交流和巡回医疗为补充的东部人才派遣形式,提高帮扶效果;利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平台,多派出人员进行交流学习;探索制定薪酬分配办法,鼓励东部专业技术人才参与受援医院科室绩效分配,提高东部人才工作积极性。(记者王耀 林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