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走遍中国前列县(腺)关爱老年健康公益活动走进晋江

发布时间: 2019-06-21 11:06: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院士倡议发起的走遍中国前列县(腺)第十二期全国联动公益活动走进侨乡福建晋江,为当地及周边基层患者送去实实在在的福利。

全国联动晋江站公益活动实施人、晋江市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刘榕臻为患者义诊

“真是没想到花费这么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福建晋江市医院做完手术的患者老刘对着医生连连道谢,原来老刘患有泌尿系统疾病,非手术不可,但打听得知去外地大医院花费要五六万元,这让他犹豫不决。

正当老刘一家为手术费发愁时,他得到晋江市医院泌尿科医务人员的通知,“扁鹊医师团”专家将到晋江来,他不用外地就医在晋江就可以得到名师专家的现场公益手术。

第十二期全国联动晋江站公益活动实施人、晋江市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刘榕臻介绍说,此次走遍中国前列县(腺)公益活动晋江站共来了十余名专家,他们在一天时间里就做了八台公益手术,并开展了公益手术演示、学术讲座和专家义诊活动,让晋江本地及周边的医患受益。“对于患者来说,减少了到外地的舟车劳顿节省了交通费,免去了排队等专家手术的时间节省了时间成本,更重要的是患者在本地手术报销的比例更大;对医生来说,通过现场观摩手术和这些名医专家面对面交流,能学到很多平时连培训班上都学不到的东西,特别是一些细节方面的。”

据了解,此项关爱老年健康的公益活动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院士倡议发起,由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及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行动。通过组建“扁鹊医师团”泌尿外科医师团队,遵从务实、精简、公益的原则,在全国基层相关县市区开展义诊、手术、学术讲座、教学、查房等一系列的公益服务。

该项公益行动自2016年4月9日第一期在福建龙岩站首发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期,有271位牵头专家先后组织了760个站点活动,来自1137家医院的泌尿外科专家,为全国超过90000余名患者提供了义诊服务,开展了2000余场学术讲座,共实施了3600多台公益手术,足迹遍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力。(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