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人民医院进入社保卡直接就诊流程

发布时间: 2019-06-21 09:18: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优化就医流程,急患者之所急,6月18日,河北省人民医院自助服务升级,“医保自助结算”功能正式上线。

患者只需要在自助机上插入社保卡进行支付,就能一键完成门诊费用的医保缴费,再也不用反复奔波。此举将大大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节省患者往返报销的时间。

河北省人民医院自助服务系统的部署和升级,让患者不仅可以一站式实现挂号、缴费、打印清单、查询报告等功能;同时,通过对接医保系统,实现了个人医保信息的互通,为患者搭建起医保快速结算的便捷支付通道。

河北省人民医院将不遗余力开展智慧医院服务建设,而医保自助缴费功能的上线,正是医院基于当前就医痛难点开出的一剂“科技药方”,解决了以往医保患者无法使用自助服务设备进行快捷缴费的问题,顺利推进医保自助结算功能的上线,实现群众智慧就医加速度。

以“一切为了方便病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河北省人民医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顺应智慧医疗发展潮流,推动医院服务模式的创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1、什么是“医保自助结算”?

患者来院就诊时,将社保卡当就诊卡使用,借助升级后的自助服务系统,一步到位完成医保划价,实现门诊费用的医保结算,无需再为医保窗口排队、无需为报销多次奔波,省时又省心。

2、如何享受“医保自助结算”服务?

来院患者持社保卡在自助机或窗口签约建档;

凭社保卡,即可完成全院贯通的挂号、缴费、检验检查、取药、报告查询等诊疗服务;

缴纳门诊费用时,插入社保卡,自动完成医保部分的结算,不在医保范围内的需自费;

成功缴费后,可直接到药房、检验科等进行下一步就医流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