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第二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
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20 14:36:3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15日上午,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第二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开幕式

原国家卫计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四川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沈骥、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敬静、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分别致辞。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副司长王树才、中国工程院院士夏照帆等嘉宾分别做主题演讲。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敬静在致辞发言中介绍,2018年举办首届成都国际医美产业大会暨“医美之都”高峰论坛以来,国际国内医美产业界聚焦成都、投资成都,艾尔建中国创新中心、成都八大处医美医院等一批领军企业、龙头机构纷纷落户成都,截至2018年底,全市医疗美容机构达已达407家,比2017年增加131家。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敬静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对成都市政府给予的医美优惠政策表示感谢,同时表示随着在成都各个项目逐渐落地,以及国家联合七部委共同打击非法医美的有力行动下,看到了国家对医美行业的信心和期待,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未来将加大推进行业规范的力度。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

据悉,本届大会承“解读国家政策、对话发展趋势、助推国际交流、引领科技创新、探索运营模式、挖掘变革机遇、对接产业资本、落地创投项目”八项会议宗旨,邀请了国内外医疗美容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产业投资人、企业高管、医美医师等嘉宾,共同就科研、技术、创新、大数据、标准化、医美人才建设与职业发展、供应链等领域,进行广泛的探讨与分享。

本届大会共设置了30多个分论坛,其中,学术论坛部分由上海交大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与四川大学附属华西医院主持,充分体现医疗技术的高度和学术的严谨性。同时,这两家医院还在本届大会上签订了整形美容学科共建合作协议,启动医美优秀人才培养计划。

大会还邀请各国嘉宾就成都加快建设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建言献策,包括来自以色列、美国、法国、瑞典、韩国、日本等国家医美产业代表团也首次以组团形式访问成都,面向中国市场推介本国医美产业并寻求产业项目合作,促进“医美之都”与国际医美产业同步发展。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表示,以色列在抗衰老技术、激光治疗和皮肤护理治理方面拥有先进的经验,中国的医美产业近年来呈现爆炸式增长。本届大会首次设置中国-以色列医美产业对接交流专场,将为两国医美产业创造一个新的创新性的全面合作平台。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

近年来,成都医疗美容产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吸引了众多国际国内医美企业关注成都、投资成都。本届大会上有22个重大医美项目集中签约,覆盖医美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议总投资300亿元。

成都市重大医美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我们相信,随着优秀产业落户“医美之都”,再加上政策的扶持、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成都的医美产业正朝着健康行业发展之路快速前进。(凌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