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骨伤医院一行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6-20 14:33: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进一步扩大医院交流,6月19日下午,广西骨伤医院院长胡德宏一行14人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参观交流,并与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宁宁、总会计师何志洪,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举行座谈。

李宁宁书记对胡德宏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2010年,柳州市人民医院首先从护理队伍开始实行绩效改革试点工作,2013年7月,绩效改革在护士层面正式实施。在总结护理绩效改革取得成效的基础上,2016年开始把医技人员也纳入绩效考核中。绩效考核的内容由“工作量、工作质量、岗位风险程度,岗位技术含量、工作效果满意度”五大维度组成,把过去以科室医疗收入为导向的奖金分配方案转变为不以医疗收入而用绩效的点数、全院垂直管理的护士绩效来分配。设计好的绩效考核指标起着指挥棒的作用,让整个医院团队按照高质量、高效率的方向来运转。绩效改革后,过去又辛苦、收入又低的科室的收入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也让医技人员更多专注于治疗疑难危重病,同时也使医护人员的劳动价值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职工的满意度也逐年提升。

何志洪总会计师作了题为《用活绩效指挥棒,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柳州市人民医院绩效薪酬制度改革经验介绍》的汇报,从绩效管理的实施背景、实施过程、实施效果、今后的方向四个方面分享了柳州市人民医院绩效改革工作的经验,并详细地介绍了在绩效改革实施后医院的整体运行情况。

随后,参观人员到院办、经济管理办公室、财务科、计算机中心等实地参观交流。胡德宏院长表示,柳州市人民医院在绩效改革方面做出的成绩,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两院继续加强交流,全面提升医院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祁冠秀 廖庆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