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微笑在脸 服务在心

发布时间: 2019-06-20 14:35:0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走进柳州市人民医院体检部,“微笑服务”的展板上那一张张温暖的笑脸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在墙上挂着的“微笑服务区”牌子以及医护人员衣服上佩戴的笑脸胸牌,让人看得心里暖洋洋的。

还有那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真诚的关心,“早上好,您今天准备体检什么项目,我来帮您看一下”“您好,最近有什么不舒服吗?我现在为您检查,请您躺下来”“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这些温暖的话语无形中拉近了医护人员和老百姓之间的距离,让人倍感亲切,优质的体检服务,让体检部成为医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体检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得益于杨建青院长“转作风、抓落实、促进共建共享”的理念。2019年4月,杨建青院长上任后,深入体检部调研,发现体检部存在服务不积极不主动、老百姓满意度不高等问题。杨建青院长作出指示,从体检部窗口部门开始,建立“微笑服务区”,然后在全院服务窗口推广。同时,对体检部提出要高标准、严要求,致力于改善服务态度,从微笑服务开始,做到优质服务从细微入手,贯穿于整个体检工作,着力把“优质服务从微笑开始”打造成为医院的品牌。

5月,体检部开展“微笑在脸,服务在心”的活动后,全体人员转变了服务工作模式,赢得老百姓的广泛赞誉。在态度上,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到微笑服务,用乐观、阳光、温暖的态度,给老百姓传递正能量和好心情;在服务上,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对老百姓提出的问题坚持“首问负责制”,做到主动服务;在流程上,实行“分流”方案,将高峰期体检的老百姓合理分流,优化的体检流程为老百姓体检提供了便捷。

同时,医院还推出的一系列新举措,使老百姓的就医体验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科室间的协作更团结、更和谐了。

为了把服务做得更好,体检部的全体人员都签署了微笑服务承诺书,使“微笑服务”的工作真正入眼、入耳、入心,让“微笑服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

微笑是人类最美的语言,在柳州市人民医院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不忘初心,担当实干,努力做一家有温度的医院,让老百姓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祁冠秀 廖庆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