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航空总医院积极应对医改后首个工作日高峰

发布时间: 2019-06-20 14:35: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大夫,我这个应该看哪个科?”“护士,我这些单子先做哪个检查?”……6月17日(周一)早上7:00,航空总医院门诊大厅已经人头攒动,早到的职能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应接着患者一个个问题咨询,有序引导着患者就医、维护着门诊秩序。

医院医改领导小组精心部署周一、二早高峰门诊安排

6月17日(周一)是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成功启动后的第一工作日。根据以往门诊部人流变化,每周一、周二早上都会出现就诊人流高峰,为应对医改后首个工作日门诊高峰,避免人群短时大量聚集诱发不良事件,航空总医院医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于6月16日(周日)下午紧急召开协调会,精心部署周一、二早高峰的门诊安排,研究决定将周一(6月17日)、周二(6月18日)两天门诊部开诊时间提前至7:30开始,涉及门诊业务的各临床、医技科室7:30进入接诊工作状态,全体医改专项现场保障组值班成员、挂号收费处员工7:00准时到岗工作。正是因为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应急准备,周一8点在航空总医院门诊部没有看到以往人满为患的现象,而是秩序井然、有条不紊的景象。

临床医生提前半小时出诊

现场保障人员引导患者合理就诊

据悉,北京医耗联动改革启动以来,航空总医院制定了6月14-30日持续半个月的院领导带班、职能处室干部分科包保、临床科室负责人在岗值守的排班计划,参与人员多达333人,并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推进甘特图、信息切换计划表以及综合应急处置预案等,有效保障了北京医耗联动改革顺利推进,多次得到市区两级卫生主管部门督导组专家的好评。(张建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