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航空总医院医务人员守初心 担使命

发布时间: 2019-06-20 14:37:5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消化内科返聘专家张留印主任医师接诊中

6月17日,北京医耗联动综合改革首个工作日,航空总医院消化内科返聘专家张留印早早来到诊室,问诊后熟练的在新系统上开出门诊病历及各种诊疗单据。他这一熟练的操作让巡回保障人员、客服中心副主任赵颖感慨良多。

“老专家60岁了,认真参加培训、上机操作,对于不熟练的项目、步骤,主动找机会反复练习,直到熟练操作为止;而且还积极参加医务处组织的一对一考核。”聊起前期改革政策和新系统培训的情景时,赵颖印象深刻。

航空总医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院长助理江龙来介绍,像张留印主任医师这样认真接受新医改政策培训、主动上机学习新系统操作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连日来,全院1700多名一线医务人员加班加点不放假,一丝不苟做准备,认真学习领会新医改政策,分科核对价格目录,分类开展测算与比对,分层加强应急演练,全面开展风险防范,积极进行自查并解决突出问题。同时,全院质控员代表科室进行专题测试培训和模式测试演练,所有临床医师参加上机操作培训、一对一考核,确保每位医务人员既要掌握政策又要熟练新系统操作流程。

6月15日零点,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督导组专家冯海军、毕喜华现场查看医改准备情况并见证信息系统成功切换

6月15日零时,航空总医院信息系统切换成功的瞬间,全院所有岗位上千名值守人员得知消息后欢呼雀跃,大家忘记了连日来的疲惫,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参加当晚医改信息系统零点切换的市卫生健康委督导组冯海军处长表示,在此次医耗改革中,航空总医院员工守初心,担使命,为确保新医改在医院顺利实施,展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职业情怀,是首都医改值得信赖的专业力量。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现场查看自助挂号测试

医院组织开展集中、分层和分类政策系统培训

据悉,此次医耗改革涉及6621项医疗服务价格调整,需要医务人员既要掌握政策,还要熟练操作业务流程。为此,航空总医院医耗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各部门、科室分工协作,先后组织开展了集中、分层和分类政策培训,1700余名干部职工既参加了院级集中培训,又按部门、科室进行了分层培训,60余名实习生和进修生全部参加了分类政策培训。(张建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