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医科大学一行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19 15:09:0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加速推进柳州市人民医院成为广西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及临床医学院,6月17日上午,由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志羽带队,调研组一行9人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调研评估工作,深入了解该院作为临床教学医院的条件。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宁宁、院长杨建青等全体院领导,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评估会。

会上,曾志羽副校长对此次调研评估作简要介绍,他表示,此次调研是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主要调研评估以下四个内容:总体办院水平及教学基本情况、临床教学工作及基地建设情况、研究生教育及培养基地建设情况、非直属附属医院和临床医学院合作事宜。院方要努力建设好广西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及临床医学院,为培养广西医科大学优秀医学人才奉献一份力量。

潘光栋副院长从医院概况、总体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和科研发展、接收学员情况、教学设施、教学组织、教学制度、教学实施、教学成效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柳州市人民医院是国家第一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第一批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基地,率先在广西城市医院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资质;2019年建立了邱贵兴、陈孝平、陈义汉三个院士工作站,获得了广西第五批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科研发展有着良好的基础,2019年计划引进博士20人,正高职称、学科带头人10人。医院教学场地充裕,拥有高端的教学设施和成熟的教学管理体系,教学管理制度日趋完善,严格按照教学进度执行教学任务,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具备临床教学的良好条件。


随后,调研组开展分组评估,四组人员分别根据评估内容进行实地考察和查阅资料。曾志羽副校长一行参观了门诊大厅、急诊科、急诊监护病房、急诊抢救室、学生公寓等,对医院的管理理念、服务理念表示赞赏。

在广西医科大学临床教学现场调研评估反馈会上,各位专家纷纷表示,市人民医院的领导非常重视教学管理工作,院方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有保障,宿舍条件良好,无论是硬件方面还是软件方面,都能满足广西医科大学培养医学人才的需求。

曾志羽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柳州市人民医院要继续重视教学管理工作,不仅要从思想上,而且还要从行动上,要重视宿舍管理,特别是学生安全管理。二是与时俱进,不断健全教学管理制度和有关规定,认真落实制度的实施。三是成为广西医科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及临床医学院后,作为医生也是老师,要更加严谨,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认真教导学生,这是一种光荣,一种使命,一种职责。四是充分利用三个院士工作站的优势资源,实实在在做出成绩。希望校方和院方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更好地服务广西人民。

最后,杨建青院长代表医院作表态发言,他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医院依托广西最顶尖的医学院校,会有更好的发展。此次广西医科大学教学管理专家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调研、评估,对医院在教学管理、科研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指导性意见,杨建青表示要认真落实专家提出的要求,特别是研究生培养基地的申报和导师的遴选工作,早日达到校方的要求。全院干部职工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不负广西医科大学的信任,全力以赴,不忘初心,把工作做精做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