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医院AI人工智能肺结节辅助筛查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6-18 14:37:1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15日上午,玉田县医院AI人工智能肺结节辅助筛查项目启动仪式在行政三楼大会议室举行。国家卫健委信息规划司原司长侯岩、玉田县政府副县长侯向波、玉田县卫健局局长白晓庆、玉田县卫健局副局长张伟军、玉田县人大副主任兼玉田县医院院长张富、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刘敬禹、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影像科教授刘兆会及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全县各卫生院(室)广大医务人员300余人参加。

玉田县卫健局局长白晓庆主持仪式,玉田县政府副县长侯向波、国家卫健委信息规划司原司长侯岩、玉田县医院院长张富、北京推想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裁席渭龄分别代表讲话,并一同为玉田县医院肺小结节智能筛查中心成立按亮启动屏。

仪式结束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放射科主任助理、副主任医师刘兆会、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刘敬禹、玉田县医院影像科副主任鲍瑞新分别就《肺结节影像分析思路及处理原则》、《携手AI智能诊断领跑智慧医疗》、《AI肺癌筛查应用体验》进行了学术分享。

AI人工智能肺结节辅助筛查系统,能够对CT图像进行自动识别,自动检出患者肺部存在的各种类型的肺结节,并且对肺结节信息进行详细描述,提供半结构化的诊断报告,肺结节的良恶性判断,协助医生进行CT影像诊断,大大降低了漏诊的概率。对于肺癌早期筛查的患者来说,意义重大。AI人工智能肺结节辅助筛查系统的引入,是玉田县打造医疗康养高地的具体实践,标志着县医院人工智能系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临床筛查诊治领域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玉田县医院始终坚持致力于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等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将图像识别、大数据处理等智能技术与医学跨界融合,此次成为河北省首家成立肺结节智能(AI)联合早筛中心的医院,既能更好地满足百姓对高品质医疗服务的现实需求,又符合医院自身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更是构建开放共赢的“互联网+医疗”新生态的全新尝试。科技引领未来,玉田县医院将继续在发展的道路上坚持科技创新、打造特色,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着力为县域百姓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杨波 马柏峰 胡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