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动员

发布时间: 2019-06-17 10:14:4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10日,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尤殿平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段国辰宣读了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省卫健委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省卫健委主题教育综合组组长邢国涛到会指导。党委委员、副院长任怀志主持会议。

尤殿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深刻阐述了丰富内涵,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尤殿平强调,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自觉推动“三个结合”,即同全面加强医院党的领导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光荣使命,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同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相结合,以儿科区域诊疗中心建设为动力,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医院科教研整体综合实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同持续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全省儿童健康成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健康基础。

邢国涛传达了省卫健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精神和总体要求,肯定了省儿童医院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卫健委要求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工作;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勇作为、践使命;要紧扣具体目标,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基本要求落实到位、富有成效。(梁玉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