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春风化雨润桃李 中医文化代代传
——北京东直门医院举办社区中医名家“师带徒”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6-14 16:31: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9年正6月6日下午两点,第三届“社区中医全科医师能力提升”项目第三批“中医名家师带徒”拜师仪式在东直门医院国际医疗部五层会议室举行。东直门医院院长王显、副院长晏军,社会工作部处长于国泳,医务处副处长张永涛,教育处副处长杨承芝、科研处副处长张冬梅、东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建辉、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王芳、副主任沈蔷、人力资源部部长王萍、有关媒体《中国中医药报》、《新京报》、《中国网》等近四十余人出席仪式,于国泳处长主持仪式。

东直门医院王显院长在仪式上致辞,感谢东城区卫健委和东城社管中心多年来在基层中医人才培养路上的鼎力支持。他强调东直门医院重视基层人才培养,培养更多优质的中医人才来服务社会,东直门医院责无旁贷,希望社区医生能够在东直门医院学到精湛的中医技能,形成深厚的学术思想,不忘恩师的教导,人才涌出,将中医文化代代相传。

“一日师终身父”。在拜师环节15名徒弟集体诵读并呈拜《拜师帖》,逐一向导师敬茶、献花、敬拜导师。整个过程以传统形式确立了师徒关系,体现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后续学员们将进入严格的师承学习阶段。

仪式上,学员代表不仅表达了对东直门医院及老师们的深深谢意。赵进喜教授也作为导师代表饱含深情地向学员们传授“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医者之道,寄托了中医传承对学员们的殷切希望。

传承有道,恩情无边。东直门医院晏军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东直门将优质教学、医疗资源直接向基层社区辐射,希望学员们虚心,诚心,希望每一位导师发扬无私精神,把自己的经验理论传授给学生,让中医文化传承下去,让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会上,东城区社管中心主任王芳和东城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建辉也纷纷做了发言。

会后,大家合影留念。(张峥 于国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