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建晋江市启动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3 13:52: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10日至16日是首个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福建省晋江市开展了多项活动向老年人普及健康知识,并发出倡议全社会要关心老年人、关爱老年人,让他们保持健康心态,以积极的态度品味生活,乐享晚年。

老龄办代表赠送老年健康书籍

晋江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市医院院长、主任科员陈铭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读《关注老年健康倡议书》时表示,影响老年人健康最主要的原因是慢性病,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和肿瘤疾病更是老年人的健康大敌。为此,老年朋友们一定要正确认识健康,正确认识疾病,正确认识衰老,保持健康心态,做新时代的健康老人。

晋江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纪刚宏致辞

晋江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纪刚宏在致辞中强调,我国已迈入老龄社会,及时、科学、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卫健系统和全社会共同面对的课题,要求全市各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要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统筹推进深化医改、健康扶贫和老龄健康工作,并运用专长以精典案例和科普宣传并举等方式,在治病救人的同时把预防疾病和健康常识向老年朋友和大众普及,创造性地开展好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健康的浓厚氛围,为实施健康晋江和健康中国战略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晋江市老科协、晋江市医院等组织医务人员为老年朋友义诊

在晋江市老年活动中心,由晋江市卫生健康局主办的宣传庆祝活动吸引了市老年大学学员及周边社区老年群众的积极参与。

据了解,首个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的主题是“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主办方晋江市卫生健康局还将与晋江市老科协、晋江市医院及市内其它医疗机构配合,在宣传周期间,将持续开展关爱健康义诊、健康知识问答、赠送药品、健康知识咨询和健康管理咨询等多项面向老年朋友的暖心活动,为各镇(街道)老龄办代表赠送老年健康书籍,开展“懂健康知识”义诊咨询及“做健康老人”心理关爱讲座等暖心活动。(牛效礼 丁琦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