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浙江发布近视防控指南

发布时间: 2019-06-12 10:37:3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浙江省举行“目浴阳光、你我同行”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爱眼日暨师生健康中国主题活动,并发放《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指南》。

《指南》系统阐述了近视的成因、风险因素、防控举措,明确电子产品合理使用时间、采光照明标准、近视矫正举措等,提出了近视防控的基本要点,为医务人员、儿童青少年、教师、家长等不同群体提供科普宣传的范本。

自教育部等8部门去年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后,浙江省成立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指导中心,并在温州市、金华市,杭州市上城区等地开展近视防控试点。为更好地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科学的眼健康理念,浙江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指导中心专门研究制定该《指南》。下一步,该中心将联合有关部门、医疗机构、学校等,分析研究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问题,为防控近视提供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特约记者郑纯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