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一杯水”让航空总医院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19-06-10 14:07:2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移动饮水车为患者送上一份关怀

移动饮水车为出诊医生送去关怀

“绿茶、白开水,您需要哪种?”随着炎炎夏日到来,航空总医院移动饮水车穿梭于各个候诊区,义务为行动不便的患者、孕产妇及家属患者送上一份关怀。

谈及送水的初衷,门诊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颖表示,当时主要是为解决患者吃药、糖耐量检验的用水需求,在已有饮水间基础上推出移动饮水车,随着试运行情况扩大了服务范围。

据悉,移动饮水车每日穿梭于航空总医院门诊楼1层、2层、3层,上下午各送2次,每日送出800余杯,极大缓解了行动不便患者、孕产妇及家属的饮水问题;同时,门诊客户服务中心还联合中医科,结合季节变化推出不同饮水服务,如:冬季以红茶、柠檬水、白开水为主,夏季以消暑药茶、绿茶、绿豆汤、白开水为主;其中,消暑药茶是中医科专业医师依据季节变化开出中药处方,由食堂熬制而成,有效缓解了夏日里中暑情况的发生,受到患者及家属好评。此外,移动饮水车也为出诊忙碌的医生送去关怀。

党委书记、院长王文标表示,移动饮水车是医院借鉴航空餐饮服务经验实施的一项便民服务,彰显了医院以病人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是医院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航空总医院在管理创新与改善医疗服务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通过系列举措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规范服务行为,“以病人为中心”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让医院这座白色的殿堂更有温度。(张建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