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践行便企利民 提升健康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6-10 11:00: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年来,唐山市丰润区人社局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人社业务下沉行动,将创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办理就业创业证等多项业务下沉到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站。目前,为139人审核发放小额创业担保贷款980万元,办理《就业创业证》7573本。实现了群众就近办理创业就业、社会保险等民生事项。

同时,该局全面梳理精简服务事项,取消和调整证明7项,推出“最多跑一次”81项目录清单。依托“互联网+人社服务”,搭建线上线下信息系统,打造一体化人社服务平台,1522家企业单位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实现了网上申报、缴费,推动“群众跑腿”到“数据跑路”的转变。

此外,通过“唐山您好”微信公众号等微信平台定期对外发布企业招聘信息。仅2019年,该局发布信息1500条,点击量突破了20000次,推送岗位3640个,引导就业2306人次,达成就业1779人次。

该局还进一步健全完善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弹性排班工作制度,推行预约、上门、延时服务,持续开展“企业招聘周”、“人才宣传月”、“工伤宣传进车间”等特色活动,努力做到把方便带给企业和群众,全力营造便捷灵活、高效的营商环境和提升人民健康幸福生活水平。(刘倩 边新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