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童医院入选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

发布时间: 2019-06-06 14:51:4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北省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扩大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范围的通知》,遴选确定了医院治理体系完善、医院管理制度健全、党建工作扎实的公立医院,作为省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成为入选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

《通知》明确了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主要是落实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政府办医职责、规范医院运行管理。要求医院在制定医院章程,完善医院议事决策制度、发挥专家治院作用、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推进药品耗材合理使用、健全医院财务管理、优化医院收入结构、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健全完善后勤管理、加强医院文化和医德医风建设、全面开展便民惠民服务、积极参与分级诊疗建设、完善内部监管、加强医院党建工作等14个方面进行试点工作。这次能够入选,既是对河北省儿童医院全面建设的充分肯定,也将激励医院各项工作向着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科学化迈进,为推动河北省儿童健康事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契机。(武文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