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抢抓机遇建设特色中医药大学
——河北中医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04 10:47: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30日,中国共产党河北中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杏苑校区一号报告厅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姜建明代表中共河北中医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全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河北中医学院自恢复独立建制以来,围绕发展任务和目标要求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提出了承前启后的战略思考,并结合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和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要求,对学校未来建设发展进行科学研判,提出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和全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的奋斗目标。

姜建明书记指出,学校重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勇担当,凝心聚力谱新章,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主要体现在: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三是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四是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五是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六是社会服务效益凸显;七是合作交流工作有效拓展;八是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改善。

姜建明讲到下一步发展规划时说,今后五年,是加快学校全面发展的关键阶段。学校将切实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全面落实举全校之力,实现更名中医药大学;优化学科布局,打造一流中医药学科;坚持引育并举,提升教师能力和水平;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中医药人才;提升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满足社会需求,打造一流医疗服务;推进传承创新,打响燕赵医学文化品牌;加强交流合作,提升学校国内外影响力;强化服务意识,更高标准满足师生期待等九大任务。

姜建明强调,河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省委书记王东峰于河北中医学院调研时,就加快其更名工作和全面发展,部署了具体工作任务,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划出了实施路线图。河北中医学院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历史发展机遇。

全校师生纷纷表示将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奋勇向前,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全面建设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为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永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