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举办第九届儿童健康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9-06-03 10:17:0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1日,河北省第九届儿童健康文化节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启动。本届健康文化节主题是:“让爱传递”。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健康,科普儿童健康文化知识,推动健康中国、健康河北事业的发展,让儿童健康走在全民健康的前列。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致辞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儿童医院主办,省妇联、省卫健委、省慈善总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启动仪式由河北省儿童医院院长段国辰主持。

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在致辞中指出,我们真心希望,通过一系列健康节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搭建起充满深情与奉献的爱心桥梁。只有我们共同携手努力,才能真正实现健康和谐的中国,才能使我们后代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才能使国家强盛,才能实现“中国梦”。让我们爱的行动坚持传承,永不褪色。

河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郭亚敏讲话

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郭亚敏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她在讲话中表示,向关心、关注、支持儿童健康文化节活动的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儿童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是实现中国梦的后备力量,给所有儿童创造良好的家庭、社会和学习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事关国家未来、民族兴衰的重要而又艰巨的工作。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就是专门为孩子们设立的节日。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党的领导和关怀,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来呵护,离不开全社会用心血来共同浇灌。

给获奖小朋友颁发证书和奖品

启动仪式上为河北省第九届儿童健康文化节绘画比赛获奖的小朋友颁发了证书和奖品。绘画比赛共征集作品793幅,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所有参与的小朋友都获有奖品和证书。

活动当天,河北省儿童医院还举办大型义诊活动,来院就诊的患者除享受免诊查费的优惠外,还享受免胸透费、微量元素检查费等多项优惠,同时院方还为前来就诊小患者发放精美纪念品。

文化节绘画比赛获奖作品展

多年来,河北省儿童医院先心病筛查人员在一线为儿童健康辛苦奔波,筛查义诊患者2.6万余人次,共为4300余例先心病患儿申请救助并进行手术治疗,医院和社会各界筹集6600余万元善款用于救治生病患儿。共收治明天计划患儿1200人次,完成医疗惠民减免200多人次,使一批又一批患儿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被救助的患儿家长得知今天的活动,千里迢迢的赶来,讲述了家庭的遭遇和广大爱心人士给予的大力帮助,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儿童健康。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深入病区看望住院患儿,为他们送去“六一”礼物,并鼓励他们战胜病魔,早日康复。(王科 尤国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