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健康服务到基层 名医义诊看员工

发布时间: 2019-06-03 10:17:3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福建晋江市卫健局、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晋江市医院、市健康协会领导与部分义诊名医专家合影

工业园区是一个城市的经济支点之一,但工业园区大多距中心市区较远。近期,为方便员工看病就医,让大家不出园区即可得到名医专家的诊疗,福建晋江市卫健局、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晋江市医院、晋江市健康协会联合开展“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共建美好五里园区”大型义诊活动。

不用坐车跑远路,在园区就能得到名医专家的诊治,消息传开,园区各工厂的员工们蜂拥至义诊现场。

员工排队看名医专家就诊

来自晋江市工业区五里工业园的某塑胶企业员工刘先生说,由于工业区没有像样的医院,员工得了小病去附近的社区卫生院,得了大病就得舟车劳顿去市里或附近的镇医院去,现在他们不出园区就能得到名医专家们的诊治真是太幸福了。

晋江市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义诊名医专家的阵容强大,从肝胆外科、心血管内科、感染科到妇产科、胃肠胰外科、消化内科等汇聚了国内大城市知名医院和本地医院的十余名医专家。

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表示,名医专家深入园区为员工们送健康,这不仅是关爱之举更是从一个侧面保护生产力,助力园区的实体经济发展。

名医专家义诊中

晋江市卫健局相关领导表示,组织名医下基层送服务送关爱是政府主管部门应尽的职责,按照工作计划,除了此次组织名医专家到园区义诊外,还将在五里园区建设晋江市医院经济开发区院区,以方便园区干部职工家属及周边群众看病就医,全面落实医共体建设,推进分级诊疗,搭建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框架,为健康中国尽责出力。

晋江市健康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接下来,他们会发挥协会的职责,加大宣传和活动的推广力度,呼唤全社会一起来关爱健康,让“健康中国”战略成为社会、个人及每个家庭的共识、责任与行动。(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