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医院深入乡镇卫生院调研对接

发布时间: 2019-05-31 14:36: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全力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部署,继唐山“玉田县医院医共体”正式成立后,玉田县医院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近日,由院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赴玉田镇、彩亭桥、郭家屯、唐自头、窝洛沽、潮落窝、石臼窝七家乡镇卫生院进行调研,与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职工代表就进一步推进医共体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完成工作对接。

调研过程中,现场察看了各卫生院环境及基础设施现状,全面详细了解基层百姓就诊环境设施、工作人员日常工作条件、工作面貌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科室、查阅相关资料和工作记录、听取工作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各卫生院的经营现状、业务开展情况、上级经费拨付情况、国医堂建设情况等,重点关注了目前基层百姓慢病管理工作现状。同时,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卫生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现实困难,目前的帮扶需求及首要工作对接意向,并鼓励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与县医院相关科室紧密对接后,努力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规范科室建设及各项操作流程。

调研结束后,张富院长强调:通过此次调研要尽快形成我院对医共体成员单位帮扶工作计划,要把重点科室建设、薄弱科室扶持、技术业务开展放在首位,抓紧对接,全面铺开各项工作,进入较好运行。

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打造医疗康养高地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满足基层群众就近看病就医的便民、利民工程。玉田县医院将按照国家、省市县医改工作决策部署,按部就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积极发挥帮扶、引领作用,实现成员单位资源共享、双向转诊、预约诊疗、人才流动等功能,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惠及基层百姓。(杨波 马柏峰 胡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