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与多家医疗机构组建紧密型医共体

发布时间: 2019-05-31 14:37: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玉田县紧密型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签约仪式在该县卫健局举行。玉田县中医医院与鸦鸿桥、杨家套、亮甲店、林南仓、孤树、陈家铺、散水头7个乡镇卫生院和玉田县计生中心医院正式建立紧密型医共体。黄洪波院长与8家医疗机构分别签订《紧密型医疗服务共同体合作协议书》。

8家医疗单位纳入玉田县中医医院紧密型医疗服务共同体后,中医院将发挥帮扶、引领作用,激发资源共享、双向转诊、预约诊疗、技术扶持、人才流动等功能,共同建设“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此次全县紧密型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是玉田县深入落实国家、省、市医改工作的决策部署,是打造全县医疗康养高地的具体实施,是县域内医疗机构开展管理体制、医保支付方式、财政投入机制、人事薪酬制度等方面的重要改革,更是推进分级诊疗,加快医疗联合体建设,鼓励县域医联体对口帮扶的一次新的重大举措。以中医院为核心的医共体成立,势必形成上下联动、以大带小、以强扶弱的良好趋势,对乡镇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起到强有力的作用。

今后,玉田县中医医院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大医共体建设力度,发挥龙头作用,优化鸦鸿桥等7家卫生院和计生中心医院的现有医疗卫生资源,以中医院的技术和管理优势,不断提升8家单位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合理配置优质医疗资源,建立重点专科对口扶持、双向转诊、业务指导、信息化建设、检查结果互认等措施,推进玉田县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真正实现上转下治,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让患者享受真正的医共体建设成果。(王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