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水温高损失油脂 冲击强加速衰老
淋浴时少冲脸

发布时间: 2019-05-30 11:43:40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电视里,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镜头:主人公沐浴时,惬意地闭着眼让喷头冲洗脸部。近期,美国“自然母亲”网站撰文称,淋浴时最好少冲脸部。

1.淋浴的水温太热。美国皮肤病学会建议用温水洗脸,但淋浴时,多数人会用比水龙头温度更高的水,这对于敏感的脸部来说过于热了。美国纽约西奈山医院皮肤科美容与临床研究部门主任约书亚·蔡克纳医生表示:“高温会导致血管扩张,脆弱组织断裂。此外,热水也会剥去保护皮肤的油脂屏障。”

2.水压太大。当我们在水槽中洗脸,基本都是用手泼水或用毛巾擦洗。而淋浴时,喷头水流的冲击力对于脸上的娇嫩肌肤过于刺激,等同于在涂抹润肤霜时用力向下揉搓脸部,会加速衰老。

3.淋浴时间太长。美国皮肤病学会表示,理想的淋浴时间应该在5~10分钟之间。法国一著名护肤品牌的新闻发言人贾斯汀·赫克斯托尔博士也表示,淋浴时间越长,面部皮肤越可能变干燥。有助于保持皮肤湿度的神经酰胺、脂肪酸和油脂等天然保湿因子都是水溶性的,淋浴时冲脸10分钟,它们就会被洗得一干二净。

4.化学品刺激。流到脸上的洗发水、护发素可能刺激皮肤。它们会冲刷掉皮肤上的油脂,导致干燥等问题。(萧忠彦编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