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5.29全球爱足日活动在京启动
——足力健老人鞋助力老人足健康

发布时间: 2019-05-29 11:28: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25日,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5.29全球爱足日组委会主办,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中国康复器具协会足部辅具专业委员会协办,足力健老人鞋独家支持的第四届中国足健康论坛暨2019年“5.29全球爱足日”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本届5.29全球爱足日以“关爱老人,从足开始”为主题,旨在普及老年人足健康理念,提高足踝伤病的诊断与治疗水平。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5.29爱足日倡导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张英泽,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王岩,5.29爱足日发起人,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秘书长、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组长姜保国,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副组长唐康来,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副组长张建中,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副总编李晨玉等,共同出席了此次足健康论坛和5.29全球爱足日的启动仪式。

2019年5.29全球爱足日启动仪式

会上,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指出,长寿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无论多大年纪都能走能动。现实社会中,很多老人因为足部问题,走不出门,严重影响到健康寿命。 因此要重视提高足部疾病诊断与治疗水平,推进我国足部健康产业发展。

张英泽、姜保国、王正义、唐康来、张建中、马昕、梁晓军、徐海林等数十位专家也在发言中全面深入地剖析了足踝外科热点与难点问题,不仅集中展示最新技术和研究成果,更分享了许多适用普通人的足部健康知识。一方面加强足部医疗学术研究交流,推动足健康事业向前发展,另一方面向大众普及足老人部健康知识,引起社会对老人足部健康的关注。

北京同仁医院骨科主任、足踝外科矫形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足踝外科学组副组长张建中

张建中教授分享了老人如何选鞋的知识,他表示,一双理想的鞋,要不挤压脚趾,有一定支撑、稳定、防滑、舒适,还要兼顾美观,造出这样一双鞋很难,足力健正在不断向这个方面努力,开发出一款又一款接近这个目标的鞋。 造好鞋是对老年人足部健康做出的贡献。

《老人要穿专业老人鞋》倡议仪式

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张京康联合健康时报足部科学研究院的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倡议“老人要穿专业老人鞋”。张京康表示,多年来足力健老人鞋通过与老人的沟通,了解老人的穿鞋需求,努力解决老人的穿鞋难题,让老人们拥有一双好鞋,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同时,张京康更呼吁年轻人多关爱父母,也希望社会各界能增加对老年人足部健康问题的关注。

足力健创始人张京康

关于“老人为何要穿专业老人鞋”,参与座谈的四位专家,结合临床案例以及自身父母的足部现状发表了各自看法。

专家座谈讨论“老人为何要穿专业老人鞋”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兆军谈道:自己虽然是骨科医生,但平时却很少关注父母的脚。 他非常欣赏足力健这样真正把老人当父母来看的企业。

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足踝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晓军告诉大家:“在门诊病例里面,会推荐患者去穿一双足力健这样宽松舒适的鞋子,病人穿上专业的鞋子后,反馈回来的意见都很好。

《老人要穿专业老人鞋》倡议仪式专家签字留念

据了解,5.29全球爱足日取自中文“我爱脚”的谐音。今年的爱足日的主题,刚好与足力健老人鞋“关爱老人,孝暖夕阳”的企业精神不谋而合。足力健老人鞋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一直密切关注老人足部健康问题,积极普及足健康知识,参与各项关爱老年群体的公益活动, 并坚持践行“让每一位老人都穿上专业老人鞋”的企业使命,以专业舒适的产品和实际行动,满足老人穿鞋需求,切实帮助老年人解决足健康难题!

人人都会变老,关爱老人,就是关心未来的自己。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本届5.29全球爱足日活动,聚焦足部健康,集结了学术界、企业界、媒体界等多方力量,深入讨论足部健康问题,搭建足部健康平台,发展足部健康科技,不仅是对“健康中国”战略的积极响应,对推动老年足部健康知识科普,唤起社会各界对老年群体的关注和关心更有着重要积极意义。

“中国拥有14亿人口,健康产业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此次会议将对未来足健康领域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姜保国教授如是说。

据悉,为响应5.29全球爱足日“关爱老人,从足开始”的号召,足力健全国门店全面启动“免费测脚型,关注脚变形”的大型足部健康科普教育公益活动。老人进入足力健老人鞋全国任意一家门店,都可享受免费测脚型服务,了解老人足部健康专业知识。(许卫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