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唐山丰润区多措并举刷新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 2019-05-28 13:44: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没想到我们住了30几年的老房子还换上了新装,新粉刷的楼体不仅颜色靓丽、整齐美观,房顶也不漏了,据说冬暖夏凉,在采暖方面还节省能源呢!”家住丰润纺织小区的李大爷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丰润区以打造现代化城市为目标,创新思路、积极探索,以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加快城区路网工程建设、提升绿化美化水平、推进背街小巷改造等为重点,多措并举提升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不断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市品味。

以节约能源、改善民生为重点,该区重点实施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截至4月底,完成了对光华小区、新城小区、团结小区、唐车小区等10个震后小区91栋楼房的老旧楼体外墙和屋面节能改造,共计22万平方米。通过实施节能改造,沿街楼体颜色靓丽、整齐美观,环境得到大幅提升;建筑物能效提高30%以上,既节省能源又优化了城市环境,更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支持。接下来,该区继续实施12万平米的城区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让改造政策惠及更多的城区居民。

为实现“治堵、畅通、优化”的目标,该区加快城区路网工程建设。今年计划投资9.2亿元,翻修、改造、新建8条城市道路,实施北环道、润泽北路、滨河南道、光华道、同庆道、车轴山南路、滨河北道和动车城大桥及引线工程,总建设里程23.8公里。截止目前,动车城大桥及引线工程西线、同庆道(祥和路至太平路段)主路已通车;北环道(高效路至林荫路段)、润泽北路改造工程、车轴山南路翻修改造工程11月底竣工通车;滨河南道(润泽路至西外环路段)、滨河北道(团结路至北环道段)、光华道(唐丰路至端明路段)在征地拆迁的同时,正在抓紧进行方案设计。

与此同时,该区抓住春季绿化有利季节,全力推进城区绿化美化工作。以国道、省道、公园绿地和还乡河城区段为重点,以老旧小区改造为突破口,大力实施城区建绿、增绿工程,新增园林绿地完成76.95公顷(含公园绿地4.32公顷);以二环路、102国道、西外环、城区铁路两侧以及道路景观提升为重点,加快道路景观绿化步伐,完成植树12.40万株,合理配置常绿树与落叶树、速生树与慢长树、乔木与灌木、地被与花卉的比例,突出美化绿化,让一街一景精彩显现。

此外,结合文明城创建活动,该区还重点改造了园东道、滨河南道、官学道、站东路、纺织路南段、纺织路北段等10条背街小巷,改造面积35491平米。不仅为百姓出行提供了整洁畅通的道路环境,也为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文明城区提供了有力支撑。(刘倩 谷守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