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西藏打造智能化就医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31:2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银医合作”信息化网络建设项目26日上线,通过自助挂号缴费一体机、掌上医院微信服务号等系统,解决百姓就医时挂号排队长、缴费排队长、候诊排队长、就诊时间短的“三长一短”问题,大幅提升医疗质量和就医效率。

据介绍,本次项目由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合作打造。前来就医的患者可通过自助挂号缴费一体机,就能够自行完成办卡、挂号、缴费、就诊记录查询、打印报告单、药价查询等流程,也可以通过“掌上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挂号、诊疗提醒、查询医疗信息等,改变了传统的就医方式,节省患者的排队时间。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格桑罗布表示,项目上线后,医院的门诊、急诊、住院、体检窗口等可完全实现银行卡、微信、支付宝、银行APP扫码等多种支付方式,满足大众在数字社会的消费与支付习惯。(记者李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