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助力大健康 中国户外产业联盟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19-05-24 11:19: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户外产业联盟举办成立一周年活动。中国户外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玉选,就联盟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具体工作等作了详细的介绍。

户外产业联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指导并联合发起的全国性非盈利社会组织。联盟由政府机构、协会、企业、金融、媒体机构组成,立足于整合户外产业资源,为户外行业搭建纽带和桥梁。

据刘玉选介绍,户外产业现在已经是集户外运动、休闲娱乐、体育和旅游,以及设备、设施和基地建设为一体的中高端综合型户外产业融合体,它的形成从单纯的户外运动发展到运动文化、户外产业文化并与工业制造业有机结合。他总结说,“我国户外产业经过多年探索、整合,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已经初具规模。”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户外产业联盟建立会员管理体系,完善行业标准制定,并完成户外主题活动品牌的推广及大型主题活动的承办,以市场为主体,发挥政府、社会和企业作用,弘扬户外文化。

据了解,中国户外产业联盟将推行中国国际户外产业博览会、中国国际户外产业峰会、578文体产业园等项目落地,更好地发挥联盟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整合资源,推动户外产业发展。(田丽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