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四川贫困白内障患者获补助

发布时间: 2019-05-17 10:41:2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做好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有效推动贫困白内障患者救治,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残联近日决定在全省实施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项目,并公布项目定点医院名单。

据了解,满足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在定点医院做手术可获1400元的手术补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项目资金由省级财政统筹安排,每例手术补助1400元,其中手术经费1000元,折叠式晶体费用400元,各地应按相关规定自行采购折叠式晶体,各级财政应补助必要的筛查和工作经费。

该省要求,各级卫生部门要加强与残联组织协作,结合本地残疾人康复工作和眼健康工作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筛查工作制度和程序,做好贫困白内障患者筛查工作。在筛查过程中要严格坚持贫困标准,必须有乡(镇)及以上政府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或相关机构出具的贫困证、残疾证、低保证或下岗证等合法证件。(记者喻文苏 特约记者范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