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医院护士节开展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4 16:52: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12日,第108个国际护士节之际,玉田县医院一群最美的天使带上“健康教育”走出了医院,走上了街头,走进了群众之中。他们用独特的方式去播洒爱心,传递健康,让这一天过得很有意义。

随着当今医学的飞速发展,人们健康需求的不断提高,护理医学模式早已不局限于传统的打针、输液……,健康宣教也已成为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医院的一项重要职能,是一种治疗手段,也是预防疾病、保持和促进患者身心健康的必要措施。它是整体护理的组成部分,是临床护士的重要职责。通过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可以大大提高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任感和依从性,实现对患者的心理保健,同时也有助于医护人员强化服务意识、文明服务语言、规范服务行为。

5月11日,玉田县医院护理部组织医院十余名护士长、2019年度医院优秀护士代表来到县伯雍公园开展“送爱心,促健康”系列活动。神经内科陈玉芹主任、内分泌科江志辉副主任医师一同前往。

大家认真细致为广大群众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并给予专业地指导,帮助他们解决用药、饮食、康复等方面疑惑,传递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及常用的日常医疗护理知识。

据玉田县医院负责人介绍,在扎实做好院内护理健康宣教工作的同时,今后医院还将继续走向社会、走到群众身边,将更多、更新的健康理念,健康知识送到广大居民身边,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为持续提高全县人民健康水平不懈努力。(杨波 马柏峰 胡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