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医院与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共商医联体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5-10 16:50: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建民、副院长陈乃耀等一行五人赴玉田县医院,共商两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

近年来,玉田县医院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于2018年全面推进医联体建设,分别与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唐山市工人医院、唐山市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共建医疗联合体,同时与天津环湖医院神经内科、唐山开滦医院肝胆外科、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唐山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等共建专科联盟,充分利用国家级、省级医院临床重点专科优势,以专科协作为纽带,强弱项、补短板,促进医院整体能力提升。实现了检验、检查结果共享,优化了双向转诊模式,创新了医疗服务模式,满足了患者需求,实现了大病不出县、小病更方便。

此次与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将通过该院选派专家进驻玉田县医院,两院医疗信息共享等深度合作,进一步助力玉田县医院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建设、科研能力提升。同时,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专家可随时为玉田县医院疑难病人诊断治疗提供帮助,玉田县医院患者转诊到理工附院将享受绿色通道,减少等待时间,真正为县域患者就医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杨波 胡妍 马柏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