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晋江市红十字会科普活动传递“爱心”

发布时间: 2019-05-08 16:24: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福建晋江市红十字会联合晋江市老科协、晋江市医院等单位举办系列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在普及急救知识的同时,把爱与健康传递送到大众中间。

在晋江市老年大学,由晋江市离退休医务人员组成的志愿者义诊队受到老年大学学员及群众的欢迎,老年大学的一楼大厅被部署成临时“医院”,义诊队成员在这里为群众提供中医科、内科、外科、康复科及妇科等诊疗服务。

活动现场除了义诊点人头攒动外,由晋江市医院消化内科带来的早期胃癌防治义诊活动点,也是最受欢迎的诊位之一。今年70多岁的林大妈说,在自己年轻时的那个年代,为了生产和生活,大家不管冷热饭吃饱了就去干活,有些人的胃出现了问题,现在年纪大了才知道保养身体,晋江市红十字会、晋江市老科协、晋江市医院搞得这个活动非常好,大家不用到医院排队就可以得到同样的诊疗,非常方便。

据晋江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小妮介绍,每年“5·8”世界红十字日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这次的义诊服务只是市红十字会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之一,按照活动安排,今年计划安排应急救护知识“六进”、街头无偿献血、红十字知识问答、青少年学生水上安全教育及“关爱生命·爱心助残”公益活动等,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健康急救知识,并通过“反哺”等方式汇聚更多爱心,使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更加了解红十字会,并积极参与到相关活动中来,在重大灾害救援、保护生命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等方面发挥作用。(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