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10省市创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

发布时间: 2019-05-08 16:10:2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5月7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福建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健康分论坛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会议以“数字赋能共建智慧健康新生态”为主题。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与天津市、山东省、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湖北省、四川省和贵州省签署共建“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市)协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加快建设全民健康保障信息化一期工程,加强省统筹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构建完善权威统一、互联互通的全民健康信息体系,打通健康行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进一步抓应用、助医改,依托信息化手段,推动分级诊疗格局形成,增强服务集约化和监管有效性,推进大数据辅助决策分析。深化“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抓示范、树样板,鼓励各地因地制宜创新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扩大推进示范省(区)建设,支持在发展政策、监管模式、标准规范等方面先行探索。

福建省副省长杨贤金表示,健康医疗大数据已成为国家重要的基础型战略资源和数字经济的强大引擎,福建省深入践行数字中国、健康中国理念,大力推动健康医疗领域新兴技术运用和发展。目前,正在统筹构建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中用药记录、病案首页、体检等各类数据已达6.39亿份,居民档案数据3697万份,全民融合相关数据实现动态更新。

会上,健康报社发布了2019“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十大案例首批入选机构名单。(首席记者姚常房记者林世才董小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