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加大打击骗保力度

发布时间: 2019-05-07 11:09:2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该市今年将推进药品集中采购、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异地就医结算、医保扶贫5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减轻群众看病的负担。同时,将加大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力度,实现定点医疗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该市在各区县同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制意识,鼓励社会各界参与监督,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构建全社会共同关注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该市今年将继续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重点针对检验检查、门诊特病等领域的欺诈骗保行为,集中力量坚决打击。据了解,去年9月,重庆市医保局联合公安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启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截至今年1月,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4211家次,约谈2646家,通报批评854家,765家定点医药机构被暂停医保服务,72家被解除定点协议,7件骗保违法案件被移交司法机关,追回医保基金6322.1万元,处罚违约金1.2248亿元。(记者黎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