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与全国医疗人才“牵手”

发布时间: 2019-05-06 09:59:4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江西省卫生健康领域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在江西省井冈山市举行。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天坛医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的48位高层次专家与江西省医疗卫生界“牵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60余项。广东省中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分别与井冈山市中医院、莲花县人民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李晓琼说,江西有25个国贫县,其中8个县已经脱贫摘帽,仍有50多万名群众尚未脱贫。江西在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总量不足、分布不均衡、结构不合理、整体素质不高,特别是领军人才匮乏等短板,全省每千人口床位数、卫技人员数分别只有全国平均水平的84.7%、79.6%,尚无医学领域本土院士。此次洽谈会的目的在于搭建沟通交流对接平台,让来自全国的卫生健康领域高层次人才“智汇”赣鄱,为推进该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赢脱贫攻坚3年行动提供人才支撑。(记者戴岳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