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南大港产业园区举办党员干部媒介素养大讲堂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王国庆授课

发布时间: 2019-04-30 10:10:1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如何清醒认识媒体格局?党员干部如何提高自身的媒介素养?4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王国庆,就媒体的格局与特点,党员干部媒介素养养成等方面,全面深入地为南大港产业园区28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讲解。沧州渤海新区党委委员、南大港产业园区管委会党委书记刘国林主持大讲堂。


王国庆曾任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及党的十八大新闻发言人、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曾一直致力于推动政府新闻发布制度建设、促进中外新闻文化交流等工作,多次参与指挥国家重大事件舆论引导工作,具有丰富的新闻舆论工作经验。

王国庆指出,当前媒体具有热点多、传播快、数量大等特点,媒体信息传播多元,舆论形成多元,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媒体格局,增强危机意识、主动意识、合作意识及责任意识,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当一个及时发布者、权威定调者、自觉把关者。

“当有舆情发生的时候,我们应当主动发声,及时应对。”王国庆说,党员干部应该主动设置议题,把握好时机和力度,巧妙引导媒体舆论,密切跟踪舆情,认真分析研究,及时应对。王国庆引用大量的经典案例,深入浅出,趣味十足,给南大港产业园区党员干部带去了生动的一课,为党员干部如何提升媒介素养及如何提高舆情引导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持。

南大港智库成员、中国网健康中国总监、高级网络舆情观察员王子枫,南大港文化顾问、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副总裁朱英华现场聆听授课。(田丽娜 摄影毛圣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