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举办儿童近视防控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4-29 16:33: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27日至28日,由河北省卫健委主办、河北省儿童医院承办的2019年河北省0-6岁儿童近视防控培训暨河北省儿童眼病防治及眼视力保健技术学习班在石家庄市顺利召开。省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李保红、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李明德、省妇幼保健中心主任杨荣山、省儿童医院院长段国辰及来自全省卫生健康委(局)妇幼科(处)长、基层卫生健康科(处)基本公卫项目负责人、妇幼保健院院长,有关医疗机构主管院长、眼科主任、省卫健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分管局长、雄安三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段国辰在开幕式上致辞:感谢省卫健委、省妇幼保健协会对河北省儿童医院的信任与肯定,我们深感荣幸,责任重大。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发挥专业优势,在儿童近视防控以及眼病诊治工作中起到积极的作用,为上级主管部门献计献策,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做好儿童眼及视力保健技术规范化工作。相信通过本次学习班,必将促进全省儿童眼科和儿童眼保健技术的发展,提高省内儿童眼科专业学术水平。李保红作了动员讲话,进一步明确了举办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号召全省医务工作行动起来,关注孩子眼健康,并对下步做好0-6岁儿童近视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号召大家关注儿童近视防控,提高全省儿童眼病防治水平,推广儿童眼保健领域和0-6岁近视防控的新理论新知识,促进学术交流。贯彻落实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做好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解读儿童眼保健操作规范及0-6岁近视防控实施方案,解决基层单位眼保健工作过程中常见技术问题。

会议邀请了北京医科大学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等近20位省内外著名小儿眼科及儿童眼保健专家、学者进行现场授课。各位专家学者就儿童眼及视力保健技术规范,0—6岁儿童近视诊治干预,儿童近视防治新进展,儿童眼病及视力筛查操作技术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尤国军 王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