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开展销毁假冒伪劣产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8 11:22: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了纪念“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严厉打击侵权行为,震慑违法犯罪分子,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证人民生活健康,强化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由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销毁假冒伪劣产品活动在石家庄市翔宇环保有限公司举行,销毁侵权假冒伪劣产品共计22.4吨,100多个品种。

此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客观要求,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有力举措,更是彰显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的鲜明态度和对违法犯罪分子的一次警示震慑活动,对于进一步推动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支队,各县(市、区)市场监管人员,媒体记者及厂方销毁工作人员等200多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贝军同志,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稽查局局长安克健同志,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李国昌同志,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宋国宏同志,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黄岩松同志、赵县主管副县长王磊同志,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鹏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2018年以来,全省共计立案查处侵权假冒行政案件3431件,移送涉嫌犯罪案124件,捣毁黑窝点461个;破获犯罪案件1491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738名,涉案金额19.39亿元;严厉打击了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对违法犯罪形成了有力震慑,保持了高压态势。

2019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整治与打击并举,大力开展“溯源”“净化”“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山寨食品”整治等专项行动,全面实施质量提升、食品药品安全、市场环境净化等七项工程,努力实现市场有活力、竞争有秩序、发展有质量、安全有保障,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实现质量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王科 刘春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