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开展护理岗位胜任力培训 深化暖心服务内涵

发布时间: 2019-04-28 11:23: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护理工作的好坏不仅影响病患后期康复的质量,更关乎医患之间的和谐。日前,福建晋江市医院举办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的护理管理实践培训班,旨在通过理论与实践教学,全面提升市医院(及医共体)单位的护理服务能力,深化暖心服务内涵,让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图为晋江市医院手术室护士术前暖心访视,术中全人全程守护情景剧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用工作坊形式,培训内容包括理论授课、案例示范、互动交流等多种学习形式。

培训班上,福建省立医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向来自晋江市医院(及医共体)单位的160余名护理人员讲授了《展天使风采,树岗位形象》、《浅谈临床护士培训的实践和体会》、《病区护理质量管控》等,内容涉及如何提升护士长领导力、护理管理理论在临床中的应用、JCI标准化管理6S管理模式、护理管理信息化建设、高效率沟通与表达能力提升、护理项目管理、护理与人文的交流融合、护理职业服务礼仪等。

晋江市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以病人为中心”的责任制整体护理工作模式,是医院提升软实力的关键所在,护士长作为医疗机构护理团队的核心,其岗位胜任力是学科建设、团队打造、优质护理的决胜因素,眼下,晋江市医院正在开展“暖心服务”,他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提高护理骨干岗位胜任力,不断深化暖心服务内涵,提高晋江市医院(及医共体)单位整体护理服务能力,持续加强医院护士队伍的科学管理,提高护理质量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牛效礼 陈丹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