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四川完善地方病防治体系

发布时间: 2019-04-28 11:31:5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等10部门联合发布《四川省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0年)》,将通过实施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地方病防治体系建设,持续消除碘缺乏、大骨节病和克山病危害,有效控制饮水型、饮茶型地氟病危害,有效控制和消除燃煤污染型氟中毒、血吸虫病危害,助力全省脱贫攻坚。

《方案》提出,到2020年年底,全省100%的县(市、区)保持消除碘缺乏危害状态。全省100%的病区村改水工程保持良好运行状态,饮用水氟含量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全省100%的燃煤污染型氟中毒病区县达到国家控制或消除标准。在全部病区县大力推广氟含量合格砖茶,逐步降低人群砖茶氟摄入水平,病情监测、健康教育覆盖所有病区县。全省100%的大骨节病病区县、克山病病区县保持国家消除标准。全省100%的血吸虫病流行县达到国家传播阻断或消除标准。适宜现症地方病病人和晚期血吸虫病病人全部得到有效救治。(特约记者杨琳 记者喻文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