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健康长生与文化新生
——记北京老年国际象棋会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6 17:15: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2019年4月19日,对于北京老年国际象棋会是不平凡的一天,张庆瑞迎来了他84岁的生日,作为国际象棋的资深大咖,他详细解析宣讲了“西西里防御”国际象棋文化经典复盘。短短不到两小时妙招不断,大家也频频点头。张老师虽然体力不济,而略有停顿,但这不影响他与大家分享的热情。“1932年,库尔特里希特首次在一次大师赛上使用了这个攻击,使西西里防御的拥护者们感到惊恐……”讲起国际象棋战术,张庆瑞如数家珍,给在座的人带去了一场国际象棋文化盛宴。张庆瑞老师爱人的在场支持,更羡煞在场的每一个人。

黑白天地棋道武培培(左一)、杨怀备(右二)、刘瑾(右一)、北京老年国际象棋会李怀俊(左二)

新加入老年象棋会的杨怀备、刘瑾与武培培三人首次到来就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作为活动组织者的李怀俊秘书长为此准备良久,直到大家为张庆瑞齐唱生日歌,才得以缓口气。老年人的体育活动和长寿与健康紧密相连,在这个大集体中相约相处,多多走动,让大家的生活充满快乐,情谊和身体健康也为养老事业注入了一道彩虹,如万年青一样茁壮成长。

活动结束时,在依依不舍中大家共同合影。黑白天地棋道发起人杨怀备、黑白天地棋道首席顾问徐家亮、黑白天地棋道联合发起人刘瑾、国际象棋元老会秘书长李怀俊更是情怀满满。

老年国际象棋会参加活动成员合影

黑白天地棋道发起人杨怀备(左一)、刘瑾(右一)、国际级裁判,北京老年国际象棋会会长,黑白天地棋道顾问徐家亮(中间)

据了解,国际象棋作为一种思维科学,能为人们的思想提供广阔的视野。黑白天地棋道发起人表示,此次举办的讲座活动,在给老人献上生日与健康的祝福同时,也旨在加强国际象棋文化的交流,让国际象棋文化传播得更远。

延伸阅读